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香港會計界首辦運動嘉年華 審計署一展體藝才能

2023年5月7日,審計署參與了由香港會計師公會和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聯合主辦的香港會計界首屆運動嘉年華。

活動主題為「Happy 香港.活力CPA」,旨在藉着運動為專業會計業界創造交流的機會,同時讓參加者感受運動的樂趣和益處。運動會吸引逾千參加者,來自超過40個會計界別的機構。應主辦方邀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行政財務部鄭勇男副部長及李旭鴻副部長、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立法會會計界代表黃俊碩、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和會計及財務匯報局主席黃天祐博士擔任活動主禮嘉賓。部分嘉賓及其機構人員更親身參與活動項目。

嘉年華於上午九時在小西灣運動場揭開序幕,一眾參與團體的代表在香港輔助警察隊樂隊的伴奏下進場後,隨即舉行莊嚴的升國旗和奏唱國歌儀式。其後,贊助機構和支持機構的代表接過大會頒授的紀念品後,各項賽事便開始了。

審計署共派出11名同事,包括黃文廣、張德宇、林寶珠、梁婉婷、楊世湛、梁健文、吳景熙、陳佩玲、黃詠愉、黃卓然和陳永就,參與多項賽事。他們全力應戰,成績理想。眾多賽事中,最為緊張刺激的莫過於拔河賽。各支拔河隊伍都是由業界的運動健兒組成,精英盡出。面對強勁對手,審計署隊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結果力克羣雄,擠身八強。體適能團體賽事中,本署8名同事參與掌上壓和平板支撐比賽,大部分都以出色的成績完成賽事;個人賽中,陳佩玲於女子1500米和100米跑步賽中分別奪得金牌和銀牌,而黃卓然則於男子1500米跑步賽中贏得銅牌。

雖然嘉年華舉行至中途因暴雨關係需要終止,餘下賽事取消,但所有參與者已享受了一個活力與笑聲滿載的早上,盡興而歸。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為活動的嘉賓之一,在現場與本署同事們共同感受運動樂和刺激的氣氛。「我很高興能在現場親身為同事打氣。不論在職場還是運動場上,他們同樣全力以赴。從事審計,工時長且工作量大,做運動有助消除工作帶來的壓力。此外,這次別開生面的活動讓這麼多業界同儕能聯誼同歡,共度輕鬆的時光,新知舊雨,共聚一堂,實為快事。」

 



審計署隊伍於開幕儀式中進場



審計署隊伍一眾健兒於賽前留影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左二)與其他支持機構的代表接受大會頒授的紀念品



審計署隊伍於拔河賽中擠身八強



審計署男同事參與體適能團體賽中的掌上壓比賽



女同事挑戰平板支撐賽事



審計署的陳佩玲於女子100米跑步賽中奪銀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左五)於現場為部門隊伍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