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審計署署長率團訪問大灣區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七月六日率領部門代表團展開一連三日的大灣區訪問行程,到訪廣州、珠海和深圳三個城市,與廣東省審計廳、廣州市審計局、珠海市審計局和深圳市審計局的人員會面,了解大灣區審計工作的最新發展。

行程首日,林智遠教授拜訪廣東省審計廳,與廳長馬學斌會面,雙方討論大灣區審計行業的最新情況,亦談及把二十大、兩會,以及習近平主席於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所發表的重要講話的精神應用於審計工作。雙方並就自新冠疫情後停辦而擬於本年復辦的粵港澳審計論壇進行初步協商。同日,代表團亦與廣州市審計局局長和該局人員會面,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審計工作議題交換意見。代表團七月七日和八日分別到訪珠海市審計局和深圳市審計局,與兩局的局長和人員會面,就推動大灣區內各審計機關的交流合作、大數據審計,以及信息化系統建設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行程期間,代表團亦到不同地方考察,了解大灣區各地在自然資源及環境保育,以及城市規劃發展方面的最新趨勢。

林智遠教授表示:「我很高興能到訪大灣區城市,與廣東省審計廳和各市審計局的政府審計同業會面。大灣區各市的合作越來越緊密,審計行業在監督方面的角色亦隨之加重。這次訪問,我們與省、市級的審計機關進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動,讓我們更有效掌握大灣區審計工作的趨勢,與各地同儕加強協作,全力發揮監督職能,協助促進香港和其他大灣區城市深度融合和協同發展,共建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灣區。」

陪同林智遠教授出訪的人員包括審計署副署長梁家倫、首席審計師溫雪芬和盧逸恒,以及高級審計師黃文廣。代表團七月八日下午返港。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七月六日率領部門代表團展開一連三日的大灣區訪問行程,
到訪廣州、珠海和深圳三個城市。圖示審計署代表團與廣東省審計廳官員會面。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七月六日率領部門代表團展開一連三日的大灣區訪問行程,
到訪廣州、珠海和深圳三個城市。圖示林智遠教授(左)與廣東省審計廳廳長馬學
斌(右)討論大灣區審計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