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審計署署長擔任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論壇演講嘉賓

2023年10月16日,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應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香港分會邀請,擔任“AI in IA – Agility & Innovation in Internal Audit”(註:論壇並無官方中文主題,意譯為「內部審計‧敏思新意」)論壇的演講嘉賓,以公共審計為題發表演說。

審計署署長在演辭中提及,自首任署長於1844年獲委任,審計署成立至今已有近180年歷史。這些年來,相關條例及審計準則一直優化;到了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的重要里程碑,《基本法》進一步確立審計署的職能,並賦予部門獨立工作的權力,驅使審計署在公共審計領域上不斷求進,透過革新及提供優質、專業的審計服務,協助政府和公營機構提升服務表現及問責性。

放眼未來,隨著內地審計人員在國際性的審計組織中擔任要職,中國作為世界公共審計事務的領航者已是不爭的事實。在演辭的尾段,審計署署長以對香港公共審計的未來發展作結,寄望香港公共審計跟隨內地的步伐,向內地同業學習,並一如以往,繼續朝著敏銳及創新的路走,相信定將擁有美好的未來。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在論壇上演講,以審計署的「過去、現在及未來」作中軸,
向在場人士介紹部門的使命及職能,用心說好審計故事。



審計署署長(右二)與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香港分會理事會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