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審計署署長率領本署審計師分享公共審計工作

2023年11月1日,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聯同本署三名審計師獲邀出席由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及會計專業發展基金合辦的研討會,以「綫上綫下」的方式,向逾700名與會人士分享審計署的工作及公共審計的未來發展。

除了介紹部門每年定期發表的帳目審計及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外,本署審計師也分享了在北京接受國家審計署培訓的經歷。完成培訓後,他們曾先後隨國家的審計團隊到不同國家進行聯合國的機構審計工作,以自身經驗,把國家優良的審計精神向世界展現,說好中國故事﹔也透過所學習到的實戰技能帶到香港審計署的工作上,說好審計故事。

十月底,以「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為題的《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出爐。就此,審計署署長在研討會中承諾,部門會認真研究及跟進《施政報告》內的施政方針及措施,並以「為民情懷,果斷求進」的態度,實踐「公共審計,盡力盡善」的理想,堅守審計署在公共治理中的重要使命,促使政府施政「貫徹一國兩制」、「著力提高治理水平」。



審計署審計師向逾700名與會人士分享審計署的職能,當中包括在提交
衡工量值式審計報告後,對受審核組織進行的跟進工作



本署審計師 (由左至右,分別為梁婉婷、劉灝堃及張嘉欣) 曾在北京接受
國家審計署的培訓,各人分享經歷時也難掩心中的自豪及歡欣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 (圖中) 在分享會中承諾,將繼續積極研究
貼近民生的項目,以協助政府提升管治水平及市民幸福感為目標



審計署人員與合辦方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及會計專業發展基金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