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審計署署長擔任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公會論壇演講嘉賓

2023年11月20日,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獲邀出席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公會舉辦之 “Green Grow Govern” 論壇 (註:論壇並無官方中文主題,意譯為「綠色.發展.治理」),擔任演講嘉賓。

綠色治理是現今無比重要的議題,審計署署長在演辭中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所言 —— 「大自然是人類賴以生存發展的基本條件。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國家將持續以綠色發展及建設生態文明作為政策謀劃的主調,而中央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及國家審計署在2021年發表的《 「十四五」國家審計工作發展規劃》中,亦明確指出要推動資源環境審計高質量發展。國家審計署亦已內設機構「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審計司」及「資源環境審計局」,推行這方面的工作。

以國家發展規劃為統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也明確落實節能減碳、加強保護環境生態的決心,冀將香港打造成「宜居活力之都」。審計署署長在論壇中也表示,審計署一直就各項環境有關的議題進行審計(例如政府建築物的能源效益及節約、「綠在區區」的設置和管理工作等),未來亦將繼續透過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積極審視環境保護的相關項目,與各部門攜手把綠色、發展和治理緊緊聯繫,為下一代構建綠色的美好將來。



審計署署長在演辭中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二十大報告有關
「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講話



本署署長向在場人士講述《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打造
「宜居活力之都」的重點措施



本署署長 (左二) 與國際註冊專業會計師公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