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審計署義工為銀髮族送暖

2023年3月25日週六早上,審計署同事在聖雅各福群會的安排下參與長者家訪活動。當天,本署義工一早於上環集合聽取簡介,然後兩至三人一組分頭探訪當區數戶長者。

這次家訪的對象多為獨居長者,居於狹小的舊樓單位。義工陪長者聊天,任務雖小,意義可大。「公公婆婆起初還有點腼腆,但慢慢就願意敞開心扉,把他們的故事和生活點滴娓娓道來,後來更說得眉飛色舞,我們看到也心頭一暖。說到底,他們最需要的是陪伴和用心聆聽。」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讚揚參與義工服務的同事:「香港有不少獨居老人家,生活和情緒上都很需要支援。同事日常工作繁忙,但休息的日子仍樂於付出時間,為長者獻上關懷和幫助,教人窩心;也感謝聖雅各福群會統籌這類活動,讓我們的同事能透過義工服務回饋社會。」

 



審計署署長林智遠教授與一眾審計署的義工同事在出發探訪長者前合照



審計署的義工同事於上環一帶進行長者家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