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香港会计界首办运动嘉年华 审计署一展体艺才能

2023年5月7日,审计署参与了由香港会计师公会和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联合主办的香港会计界首届运动嘉年华。

活动主题为「Happy 香港.活力CPA」,旨在借着运动为专业会计业界创造交流的机会,同时让参加者感受运动的乐趣和益处。运动会吸引逾千参加者,来自超过40个会计界别的机构。应主办方邀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行政财务部郑勇男副部长及李旭鸿副部长、审计署署长林智远教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慧琼、立法会会计界代表黄俊硕、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和会计及财务汇报局主席黄天佑博士担任活动主礼嘉宾。部分嘉宾及其机构人员更亲身参与活动项目。

嘉年华于上午九时在小西湾运动场揭开序幕,一众参与团体的代表在香港辅助警察队乐队的伴奏下进场后,随即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和奏唱国歌仪式。其后,赞助机构和支持机构的代表接过大会颁授的纪念品后,各项赛事便开始了。

审计署共派出11名同事,包括黄文广、张德宇、林宝珠、梁婉婷、杨世湛、梁健文、吴景熙、陈佩玲、黄咏愉、黄卓然和陈永就,参与多项赛事。他们全力应战,成绩理想。众多赛事中,最为紧张刺激的莫过于拔河赛。各支拔河队伍都是由业界的运动健儿组成,精英尽出。面对强劲对手,审计署队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结果力克群雄,挤身八强。体适能团体赛事中,本署8名同事参与掌上压和平板支撑比赛,大部分都以出色的成绩完成赛事;个人赛中,陈佩玲于女子1500米和100米跑步赛中分别夺得金牌和银牌,而黄卓然则于男子1500米跑步赛中赢得铜牌。

虽然嘉年华举行至中途因暴雨关系需要终止,余下赛事取消,但所有参与者已享受了一个活力与笑声满载的早上,尽兴而归。

审计署署长林智远教授为活动的嘉宾之一,在现场与本署同事们共同感受运动乐和刺激的气氛。 「我很高兴能在现场亲身为同事打气。不论在职场还是运动场上,他们同样全力以赴。从事审计,工时长且工作量大,做运动有助消除工作带来的压力。此外,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让这么多业界同侪能联谊同欢,共度轻松的时光,新知旧雨,共聚一堂,实为快事。」

 



审计署队伍于开幕仪式中进场



审计署队伍一众健儿于赛前留影



审计署署长林智远教授(左二)与其他支持机构的代表接受大会颁授的纪念品



审计署队伍于拔河赛中挤身八强



审计署男同事参与体适能团体赛中的掌上压比赛



女同事挑战平板支撑赛事



审计署的陈佩玲于女子100米跑步赛中夺银



审计署署长林智远教授(左五)于现场为部门队伍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