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理想、使命、信念
理想

公共審計  盡力盡善
我們決心憑藉專業及銳意革新的精神,為公營部門提供獨立的審計服務,並盡力盡善。

使命

提供獨立、專業及優質的審計服務,以助政府及公營機構提升香港公營部門的服務表現及問責性

我們致力進行下列工作,以達成這項使命:

  • 進行審核帳目是否妥善的工作,向立法會提供合理保證,確保政府、營運基金以及其他基金的帳目,均按照適用的財務報告總綱擬備;及
  • 進行衡工量值式審計工作,就任何決策局、政府部門、專責機構、其他公眾團體、公共機構或帳目須受審核的機構在履行職務時所達到的節省程度、效率和效益,向立法會提供獨立資料、意見和保證。
信念

我們決心在履行審計職務時,奉行高水平的誠信和操守。我們都抱持一套核心信念,其中包括專業精神誠實守正以人為本。這些信念是我們在推展服務文化員工等各方面工作的基本條件。上述信念及其相關特質(說明如下)闡釋我們執行各項職務時為人處事的方式。

信念